毛毛是我心头肉

高兴才营业...鸽子王...

巍澜 日常 【壹】

赵云澜醒来时身边的被子还有那人的温度 床头热好的玉米粥下压着一张毛笔写的字条——今日课时排满,晚归。
赵云澜叹了口气,想再睡一会,却怎么辗转反侧也睡不着,感觉心里空落落的。
洗漱完后,把自家沈美人煮的粥一口气灌下才感觉好一点。
从床头上拿起昨天沈巍睡前给他念的《蔬菜种植技术》,漫无目的地翻阅着。
他看向天花板 把书合上 就这样一直坐到下午。
看着还有时间,我们极有创新和贡献精神的赵处突然良心发现要给自家早出晚归的主要劳动力做一顿晚饭。
赵云澜猛地从沙发上跳起,又因为拉到"劳损的腰肌"摔了回去,顺便把脚筋抽了个遍。
赵云澜无处话"妻"凉般地叹了口气,想着日后要沈教授给自己多补补钙。
翻了翻冰箱,就想着百度一下虾皮豆腐汤咋做,下个面放汤里就好了,总比自己上次自己煮了一堆方便面让沈教授笑话好。
研究了一个小时,赵云澜总算是理出个所以然来。又折腾了一下沈教授从隔壁拿来的厨具,摆弄了半天,总算是煮出一锅半糊的豆腐虾皮汤。
赵云澜擦擦额头上的汗,感叹自己还是适合当为人民冲锋陷阵除恶扬善的刑警。
九点一刻。
沈巍回到家的时候闻到一股可食用的食物的气味,心想肯定是赵云澜又不听话叫外卖了。立马眉头紧蹙,准备一开门就教训老婆。
"你是不是又!……"沈教授的话停在嘴边,不可思议地看着锅里的汤和餐桌上风卷残云的赵云澜,"你……自己做饭了?"
"呦~黑老哥,瞧你那眼睛都要掉嘴巴里了~"赵云澜歪着头,戏谑地看着惊讶的沈美人,"不就个简单的虾皮豆腐汤面么…对我堂堂镇魂令令主兼斩魂使夫君来说就是几分钟的事!"
理好思绪的沈教授不急不忙地放下公文包,背对着牛皮大王赵云澜换鞋,幽幽地道"我看昆仑君真是神仙当多了,连几分钟和几个小时都分不清。"
"……"赵云澜被戳破了自己也不觉得尴尬,厚着脸皮继续道"那黑袍哥哥愿不愿意赏脸跟人家呲个晚饭啦~人家做的辣么辛苦~~"
"……赵云澜!"黑袍哥哥猛地拉开椅子坐下,差点没把把手抓碎。
"逗你玩儿呢宝贝,我研究了三个小时…"赵云澜委屈巴巴地看着拿起筷子的沈巍,眼里有些许期待。
沈巍抬眼瞟了赵云澜一眼,把面送入嘴里。
"怎么样啊宝贝儿?"赵云澜傻里傻气地问,脸上的酒窝给他添了几分孩童的天真。
沈巍看得愣了愣,似乎想到了什么,又快速移开视线。
"勉强合格,盐放多了,"沈巍推了推一直傻盯着自己的脑袋,"不过比你上次煮一堆方便面强多了。"
"哟~我媳妇儿夸我了"赵云澜作死的在沈美人的脸上糊了个油圈。
"赵云澜!!!"
一屋欢乐。

评论(4)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